從居家風水角度來看,化妝台代表的是女性的財位,因此如何擺設也相當講究。(圖/Shutterstock)
從居家風水角度來看,化妝台代表的是女性的財位,因此如何擺設也相當講究。(圖/Shutterstock)

化妝台對於女人來說,可說是與衣櫃一樣重要的存在,從居家風水角度來看,化妝台代表的是女性的財位,因此如何擺設也相當講究!正確的擺放就能帶來好的風水,搜狐網命理專欄點出2大禁忌,化妝台除了禁止對著大門,更不能對著床頭,若位置放錯恐破財。

▍1.不能對著臥室大門

從風水學上來看,化妝台是聚財之地,宜擺放在臥室,且不能對著房門,因大門是臥室氣場流通的氣口,如果與化妝台的鏡面相對,會受到氣流影響形成直沖之煞,長久居住對身心健康不利,更會將家中的財氣與旺氣反射出去,容易有破財危機。

▍2.不能對著床頭

因為化妝台通常帶有鏡子,鏡子有反射的作用,人在睡眠時能量較弱,鏡子會將人的一部分能量反射出去,加上人在半夜起床的時候,會處於不清醒的狀態,也很容易被鏡中的人影嚇到,可能引發與神經衰弱相關的健康問題。

化妝台既不能對著臥室大門,也不能對著床頭,那應該放臥室哪裡比較好呢?其實最好的擺放位置是靠牆,也可以和床頭櫃連成一體。尤其帶鏡子的化妝台要和床的方位保持平行一致,如此一來就能形成協調的風水磁場,如果沒有足夠空間的話,不妨選擇一款帶有鏡門的化妝台,只要能順利把鏡子蓋住就可以解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