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揚老師提醒鬼月期間要注意5禁忌,鬼月期間千萬不能說自己醜。(示意圖/shutterstock)
雨揚老師提醒鬼月期間要注意5禁忌,鬼月期間千萬不能說自己醜。(示意圖/shutterstock)

今天是鬼門開,民間習俗中鬼月有諸多禁忌,這個月的言行一定要特別謹慎,以免惹禍上身。命理師雨揚老師分析,農曆7月其實是廣結善緣最好的時間,只要能注意不要犯5個禁忌,並且在衣著、配件方面下功夫,就能逢凶化吉,遠離陰氣,替自己帶來好運勢、好緣份。

雨揚老師提醒鬼月期間一定要注意別犯以下5個禁忌:

1.有些話不能說:不可亂開好兄弟玩笑,不可以說自己很醜、委屈、苦命,很容易招來衰神,會整個月纏著你。

2.待在家不亂跑:少去海邊、河邊、溪邊、瀑布或山區,這種水多、樹多的地方特別招陰,容易引發意外事件。

3.吃素不殺生:這個月多吃素,若是無法避免吃肉的場合,也盡量吃三淨肉,不要吃現場指定、現宰的鮮肉,像是超市中已處理好的就是三淨肉,傳統市場裡現宰雞、現宰鮮魚就不是三淨肉。

4.夫妻不要吵架:夫妻農曆7月千萬不能吵架,尤其是哭哭鬧鬧的激烈爭吵、互罵,因為這種爭執會導致磁場亂掉。小孩是純陽之體,哭鬧不要緊,但大人哭鬧容易招陰,甚至惹來凶煞。

5.避免衣著暴露:農曆7月要保護陽氣,我們身體有四把火,三把在肩膀上,一把在肚擠上,肚擠是生命之火,一定要好好保護不能露出來,因此不要穿露肩膀、肚臍的衣服。另外也不要穿有破洞牛仔褲,否則會被好兄弟視為一路人,容易招陰。如果陰氣入侵,入侵的地方會感到緊繃、僵硬、痠痛,可以用吹風機稍微吹熱該部位,也可以用含有薑成分的乳液、精油按摩,把這個部位搓熱,便能袪除陰氣。

除了以上5個禁忌,雨揚老師另外提醒,鬼月期間千萬不要靠牆、靠樹下休息,這些都是鬼魂聚集的地方,傍晚、晚上盡量不要在外逗留,回家後不要在室內開傘。儀容方面,額頭千萬不要被頭髮蓋住,額頭是我們的官祿宮,是諸陽之匯,可以抵擋一些邪氣,因此鬼月期間一定要亮出額頭。中元普渡許多人有祭拜習慣,雨揚老師提到一定要拜滿3輪香,1輪30分鐘,總共1個半小時,要把普渡當成流水席,時間拉長才能招待更多神明、眾生,為自己帶來好福份。

最後,雨揚老師分享3個鬼月的招福避邪秘訣,第一是可以多穿白、黃、紅色的衣服,盡量避免穿一身黑;第二是要穿金戴銀,小小的飾品就可以;第三是手上配戴紅線,像是含有紅線的手鍊、手繩,如果沒有這樣的飾品,也可以用縫衣服的紅線打個結替代,尤其是晚間出門一定要配戴。雨揚老師表示鬼月不用慌張,用對方法就能廣結善緣,平安發財。

雨揚老師分析鬼月禁忌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