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專業老饕透露,紅蟳吃蛋、處女蟳吃膏、沙公吃肉,至於三點蟹、萬里蟹、梭子蟹等則一律推薦吃公的肉。(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專業老饕透露,紅蟳吃蛋、處女蟳吃膏、沙公吃肉,至於三點蟹、萬里蟹、梭子蟹等則一律推薦吃公的肉。(示意圖/達志影像)

肥美螃蟹味道鮮甜,是不少老饕餐桌上的佳餚,不過日前卻有女網友收到阿嬤拿來的熟螃蟹後瞬間雞皮疙瘩掉滿地,只見抱蛋的螃蟹身上竟然爬滿白色的捲曲物,乍看之下猶如「乾掉的吻仔魚」,讓她崩潰直呼「難道這是傳說中烤肉放上去瘋狂爬出來的蟲蟲本尊嗎?」超噁畫面曝光,眾人全看傻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PO文透露,阿嬤的朋友煮了幾隻螃蟹加菜,不過當她看見碗裡的熟螃蟹後瞬間嚇傻了,只見抱蛋的螃蟹身上竟然爬滿白色的捲曲物,就連蟹螯也被包圍,讓她驚呼「我不敢吃了,也沒打算吃 ,阿嬤說她還有留兩隻要給姐姐吃,我跟她說完後,她好像也打算放棄」。

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滿滿的寄生蟲」、「好像一堆乾掉的吻仔魚」、「螃蟹佐中式麵線?」、「好想吐,看完應該好幾年不敢吃蟹了」;不過也有人撻伐,「抱卵應該放掉的」、「先不管照片白白的條狀物。這種抱蛋的早該放掉了,養分跟精華都在蛋上面了,母體早就沒什麼肉了」。

貼文同樣釣出內行人解答,直言「石蟳附在殼上的是管蟲,建議丟掉不要吃,因為看起來噁心,另外就是任何蟳、蟹開花(抱蛋)牠的養分都在蛋,所以肉質也不好吃。抱的蛋也不要吃,因為很容易藏污納垢,也不好吃,很多賣家都會騙不懂的觀光客。頭殼裡的膏、蛋比較好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