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餐盒價格高昂,用料是關鍵。(示意圖/達志影像)
健康餐盒價格高昂,用料是關鍵。(示意圖/達志影像)

飲食除了享受口腹之慾外,其重要性更在於人體對營養的需求,加上現代人早已脫離飽食的飲食觀念,如何吃得健康成了顯學。不過日前就有網友不禁好奇,「為何『健康餐盒』總是會賣破百元?」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更有內行人點出背後關鍵。

原PO日前在PTT「WomenTalk板」以「健康餐盒為什麼越來越貴?」為題,PO文指出,健康餐盒已經流行一陣子,合理價格大約落在100元至120元,但最近不少主打健康餐盒的新店家卻開出125元至150元不等的價格,賣破150元的也大有人在,讓他不禁納悶「健康餐盒不就所謂的水煮餐嗎,到底為什麼越賣越貴啊?」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荷包快不行了」、「跟早午餐一樣啊,有個噱頭就可以賣你2倍」、「同樣的東西,太便宜反而沒人買」、「大概就是健康無價的概念吧」、「花錢買時間,現在生活這麼忙誰還有時間自己煮,而且吃得健康啊,不過還是要選,有些就不值得那個價格」。

也有內行人點出健康餐盒之所以價格高昂,「用料」才是關鍵,「無法薄利多銷+食材只能用新鮮的,進的貨量也少,所以也沒辦法壓低成本」、「無油無調味料,原食材要很新鮮,成本就很高」、「水煮食材本來就要新鮮,沒辦法用高油高鹹蓋掉,水煮不新鮮一吃就知道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