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夕諾雅 谷關 幻月紅豆湯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今年中秋節於9月18日(六)~9月21(二)將有四天連假,其中9月11日得補上班,這將是2021年下半年度最長的連續假期,民眾不妨提前規劃中秋連假活動,為了邀請民眾一同共度中秋假節,星野集團虹夕諾雅 谷關於9月18日至22日期間,將舉辦限旅館住客參與的「幻月中秋」限定活動。今年以「象徵圓滿的月亮」為主題來規劃本次活動,活動內容包括迎賓點心「麻薏月餅」、中秋限定「秋月午餐」、使用筆墨創作的「畫扇詩人」、及享受中秋夜晚的「月夜時刻」。其中虹夕諾雅 谷關竟然將中南部「麻薏」,製作成麻薏月餅,邀您入住時享用品嚐!

麻薏(攝影:洪書瑱)麻薏為黃麻的嫩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高抗氧化性,麻薏因氣候關係適合在中南部生長,為台中傳統特產之一。在中南部,會將「麻薏」揉搓成碎狀,在烹煮時加入吻仔魚及地瓜煮成濃稠的湯汁,冷熱都好吃(喝),尤其天氣炎熱時,喝下一碗冰冰涼涼,相當消暑!而現在竟然有飯店業者將提供「麻薏月餅」作為迎賓點心,可說是相當特別!

中秋節是象徵家人團聚圓滿的節日,虹夕諾雅 谷關在活動中帶入滿月的意象,讓旅客與家人一起在自然環境中,感受微醺的氣氛,抬頭仰望的月亮也頓時變得夢幻起來,凝聚家人之間的感情,度過美好中秋時光。星野集團虹夕諾雅 谷關推出不同的活動,與住房的民眾一度歡度中秋!

虹夕諾雅 谷關賞月圓之夜

活動一:麻薏月餅迎賓點心

吃月餅是過中秋的重要習俗之一,月餅在古代最初是用來祭拜月神的祭品,祭拜後將月餅分成數塊與家人一起享用,也象徵團圓。今年酒店將提供中南部才有的麻薏做成的「麻薏月餅」作為迎賓點心。在入住時刻與家人一起享用麻薏月餅搭配熱茶,作為揭開中秋假期的序幕。

活動二:中秋限定午間套餐

午餐時段(12:00至14:00)提供中秋特製料理「秋月烏龍麵」($400含稅不含服務費),搭配象徵雲朵的山藥泥以及象徵圓月的蛋黃,將蛋黃與山藥泥攪拌後一起享用爽口的滋味。甜點則將中秋節的元素的桂花及柚子做成淡淡桂花香氣的柚子晶凍讓旅客感受濃濃中秋氛圍。

活動三:畫扇詩人

古代人們中秋祭拜月神後,會與家人團聚,一起吟詩賞月,文人也會以月亮為靈感創作詩詞,相傳西漢班婕妤寫過一首有名的《團扇歌》:「新制齊紈素,鮮潔如霜雪;裁為合歡扇,團圓如明月。」因此虹夕諾雅 谷關在16:00至17:30特別準備空白團扇,圓圓的造型也象徵高掛在天空的明月與團圓。旅客可以在午後用筆墨畫出自己獨一無二的扇子,也可自行加上中秋詩詞。晚間與家人在月下同樂時,也可以拿著自製的團扇度過涼爽秋夜。

活動四:月夜時刻

「月夜時刻」於晚間18:30至21:00舉辦,泳池吧台將提供「池畔夜飲」與「古箏表演」,而浴後休息區也會提供充滿中秋節意象的甜品「幻月紅豆湯」,紅豆湯搭配象徵月亮的南瓜湯圓,及代表玉兔的寒天奶酪。旅客能在被綠意環繞的戶外空間欣賞明月、聆聽動人的古箏樂曲,喝著讓人微醺的飲品,與家人一同度過如幻似夢的中秋夜晚時刻。

圖片:虹夕諾雅 谷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