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高鐵票太難搶?乘客曝2時機最好買。(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連假高鐵票太難搶?乘客曝2時機最好買。(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高鐵宣布於9月17日至9月22日疏運期間增開179班次列車,8月20日凌晨零時起開放售票。過往的經驗每逢佳節高鐵票總是一位難求,因此網路上也掀起如何搶票的話題。有網友發文哭訴自己又沒搶到車票,底下留言區就有內行人出面傳授搶票的秘訣,指出「每天過凌晨12點以及每班車發車前30分鐘」是訂位未付款座位釋放的時間點,在這時訂票的成功機會頗大。

針對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高鐵今(18)日表示,針對中秋連假規劃為期6天的中秋疏運,為了同時兼顧防疫原則,將進行乘載率管控及座位安排,提醒旅客提早訂位購票。於9月17日(五)至9月22日(三)中秋疏運期間將加開179班次列車,並全面實施全車對號座。8月20日(五)凌晨零時起開放預購票,相關資訊歡迎有需要的旅客前往高鐵網站查詢。

因為連假高鐵票太難搶,近期網路上也開始有許多關於如何搶票的討論,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崩潰表示「有人也這週買不到高鐵票嗎?如果買不到有什麼辦法,我爬了很多文都沒看到」。問題曝光後,許多網友熱心的提供解決方法,「台鐵、客運、高鐵臨櫃問」、「那去7-11買」、「有沒有看過印度火車?爬上去就對了」。

其中一名內行的網友跳出來分享妙招,指出「每天過凌晨12點以及每班車發車前30分鐘是線上訂位未付款座位釋放的時間點,也是最有機會買到車票的,去現場窗口也是這樣買到的」。他舉例,若是台北10:51的車次,釋放無付款座位的時間點就是10:22,在這時機點進去訂票頁面最容易買到;另外,預定三天內的行程的話付款期限就是發車前一天,所以過凌晨12點也會釋放座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