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慧如(左)、張家慧昨大秀川字肌,展現魔鬼訓練3個月驚人成效。(吳松翰攝)
潘慧如(左)、張家慧昨大秀川字肌,展現魔鬼訓練3個月驚人成效。(吳松翰攝)

44歲的美魔女潘慧如,去年12月與張家慧接下挑戰體脂20%的「女神再造計劃」,期間每周運動3至4天,並按營養師開立菜單調整飲食。經3個月的魔鬼訓練,兩人30日接受成果檢驗,秀出健美精實川字肌,宣布體脂雙雙降到19%與17%,潘慧如說很享受現在身體輕盈、纖細且有腹肌的狀態,已在計畫夏天可以怎麼「炫腹」。

潘慧如坦言第一個月就面臨挫折,因她體脂26.7%,張家慧才22%,兩人起跑點差距有點大,且她從小不愛運動,突然接受高強度運動經常頭暈目眩,心律誇張到每分鐘190下,一度問教練是否要隨身攜帶健保卡,以防倒下方便就醫。她第一個月就體脂就降了4%,但竟突然停經,她嚇到哭著去看醫生,醫生告訴她這是急速降低體脂後的身體自然反應,「醫生說這只是腦下垂體傳達出的警訊,將我的身體判讀成了未成年少女」。

張家慧則因操之過急,運動過量又沒好好暖身導致腰拉傷,兩個禮拜才恢復正常。她後來常翻衣露肚給老公看自己完美的川字線,老公除了稱讚她吃得很健康,還會跟她一起運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