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慧倫50歲仍保有清新脫俗氣質。(圖/本報系資料照)
蘇慧倫50歲仍保有清新脫俗氣質。(圖/本報系資料照)

演藝圈不少凍齡女神,多年過去歲月似乎沒在她們身上留下痕跡,有網友就好奇「大家覺得凍齡的藝人是誰」,不少明星都被提及,其中最多人討論的是今年50歲的蘇慧倫

蘇慧倫出道後因甜美清新形象,被封為「玉女掌門人」,出道多年始終保持凍齡美貌和脫俗氣質,日前她出席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穿著一襲斜肩長禮服,仙氣爆棚模樣讓網友都驚呼「看不出50歲」。

近日有網友在PTT發問,因為在YouTube看到以前的歌仔戲,他發現今年68歲的楊懷民,看起來就像50多歲或是60出頭,還有66歲的小哥費玉清,看起來也像40幾歲,但女生的部分他看不出誰比較凍齡,很多都是4、50歲還要裝嫩成20幾歲,但卻失敗的,例如伊能靜,讓他好奇詢問「大家心目中有真正凍齡,非故意裝嫩的藝人嗎」。

許路兒、賈靜雯、陳意涵都被點名凍齡。(圖/翻攝自臉書)
許路兒、賈靜雯、陳意涵都被點名凍齡。(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有網提到陳意涵、李維維、賈靜雯,還有說到梁家榕「那天生日的照片真的看不出來50了」、「看過本人,凍齡到毛骨悚然」,更有人指許維恩的姐姐許路兒「40幾歲了,看起來還超像年輕辣妹」。

不過最多人點名的就是蘇慧倫,「蘇慧倫吧?看上去像三十幾」、「蘇慧倫真的厲害」、「蘇慧倫看起來跟今年金曲的入圍者年紀差不多」、「原本覺得潘迎紫,金曲獎看到蘇慧倫投蘇一票」。

蘇慧倫出道31年,首度角逐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雖然最後由田馥甄奪下,但她事後也透露,唱片公司的同事趁著廣告破口時間,全衝上來安慰她:「他們全部衝過來圍在我身邊,想給予支持和安慰,但是我真的很平常心啦」,並表示參加典禮很開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