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均(左)與洪曉蕾離婚後關係依舊友好。(吳松翰攝)
王世均(左)與洪曉蕾離婚後關係依舊友好。(吳松翰攝)

「驚世夫妻」王世均、洪曉蕾離婚5年,2人關係已昇華成家人,身為電商業務執行長的王世均,最近不僅力邀前妻洪曉蕾擔任保養品代言人,近日開設Podcast新節目,首集嘉賓也找來洪曉蕾,大方暢聊2人從一見鐘情、結婚、離婚後的心路歷程,並稱有機會的話也想找江宏傑上節目,但他認為每對夫妻實際相處的情況都不同,很難說勸合或勸離。

王世均27日出席記者會,開心介紹洪曉蕾是「全台灣最美麗的前妻」,更稱「感謝蕾蕾選擇忘記我的缺點,留下我的優點,這段關係才能夠維持的那麼好」,還貼心送上一束玫瑰花,更附上一張卡片上寫著「親愛的蕾蕾,你是我心中永遠綻放的雪玫瑰」,被問到2人有無復合可能?洪曉蕾先回「當他家人比當女人好」,王世均也自嘲「愛情沒了,那部分已經被我消化光了」,目前也各自都沒對象,每天就是陪伴家人和小孩,王世均笑喊「我的願望就是單身」,並表示「不用跟任何人報備,過了50歲舒服跟自在最重要」。

他們也解釋並非外界認為的「驚世夫妻」那麼可怕,洪曉蕾說「我們就是很好的朋友,從認識、相處、結婚、離婚到現在,都是非常好的關係,不是drama的那種,我們也都笑看這些內容,生活是我們自己在過,我們自己最清楚」,王世均還開玩笑表示:「那時候最怕她黑眼圈出現,很怕被寫我家暴她!」強調真的從未大打出手過,更忍不住澄清,他們的生活也沒有大家以為的那麼奢華,只是節目上呈現出來的效果,「我可能比侯昌明都還要節檢」。

洪曉蕾也分享有次她和孩子發燒,王世均接到她的電話立刻開著車載他們到醫院。王世均則說,洪曉蕾有次在信義區跨年散場叫不到車,他也是一通電話立刻趕到,但因為封街,他只好下車徒步走到101周邊,扶著喝茫的前妻走回家,就像他說的「當不成模範老公,就當模範前夫」。至於這次找洪曉蕾代言的費用如何?他笑回「有親友價,但也不便宜!」

而談到日前也加入電商的澎恰恰,王世均表示「2.4億債務真的不多」,認為以澎恰恰每個月的收入,「前陣子他有2個節目停播,好像就損失2、3千萬,但換過頭來說,如果再開一個節目,不就又是2、3千萬的事」,2、3年內還完絕對不是誇大,他曾建議對方「不要跟A借還B,借東還西補不完」,私下也會鼓勵前陣子陷入憂鬱的澎恰恰,「我跟他說『至少媒體跟社會觀感是好的,不像我,路上問隨便1個人,沒吐口水就算好』」,並以合作的方式協助對方早日還清。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