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之亂曝9年級生敢衝形象,網一看戰翻直呼,等到80歲還繼續衝再說。(圖/Shutterstock)
鮭魚之亂曝9年級生敢衝形象,網一看戰翻直呼,等到80歲還繼續衝再說。(圖/Shutterstock)

日本連鎖迴轉壽司業者壽司郎推促銷活動,讓全台各地出現鮭魚改名潮,不過多數參與活動的人都是九年級生,對此,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感覺鮭魚之亂彰顯出九年級生敢衝敢玩,與七年級生的草莓形象成對比,並好奇的問,七年級生到頭來還剩下什麼?貼文引起網友戰翻,有人覺得七年級生就是廢,但多數人認為年紀會影響衝勁與勇氣,等到80歲還這樣衝,他才服了。

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表示,鮭魚之亂讓九級生出頭了,懂吃懂玩又敢衝撞制度,名字也是說改就改,整體敢愛敢恨的形象鮮明,一點都沒有當初七年級生草莓的形象,而現在的七年級生應該都慢慢變成是中流砥柱的小主管級別了,到頭來到底剩下什麼?什麼都不敢嗎?

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七年級就剩一堆廢物」、「七年級就史上最廢世代,樣樣都不行,創新沒有,抗壓沒有」、「九年級生?你是說到國小六年級還不敢自己上下學的那世代」、「七年級很廢,只是可以拿四、五年級生的房子,然後看著九年級毀滅」、「七年級生剩三高繼續當社畜」、「7年級生有錢、有房、有車啊,9年級生除了金湯匙、敢衝以外還有啥」、「改名吃鮭魚叫懂吃? 貧窮真的限制了想像」。

但也有人認為,最近爆發的鮭魚之亂,多是年輕人在跟風,多數七年級生現在都30、40歲了,追求的是穩定的生活,當然不會跟著胡鬧,因此這種衝勁真的是和年紀有關係,等20年後你再看看如今這批九年級生,是否還有現在的衝勁和勇氣,更有人直接喊話說,如果九年級生可以這樣一路衝到80歲,那他也就服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