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峰(左起)、導演王逸帆、黃大旺出席《洞兩洞六》首映,暢聊當兵趣事。(粘耿豪攝)
古峰(左起)、導演王逸帆、黃大旺出席《洞兩洞六》首映,暢聊當兵趣事。(粘耿豪攝)

由《逃出立法院》導演王逸帆執導劇情短片《洞兩洞六》18日在台北樂生影城舉辦首映會,導演王逸帆率領古峰、黃大旺出席,王逸帆表示因當兵時受到的總總壓迫萌生了該片的想法,同時也認為軍中也就是整個社會的縮影,3人也開心暢聊各自當兵時遇到的趣事。

25歲的古峰透露是演完該片後才去服役,「小孩出生一周就被抓進去,新訓前15天還難過到哭,覺得讓老婆一個人照顧很抱歉,她是穿著我的衣服餵奶,讓小朋友不要忘記我的味道」,只能透過每天短暫的「50分鐘洗+打(洗澡加上打電話)」,洗完戰鬥澡就去排隊領手機,聽聽妻兒的聲音。並表示跟片中的遭遇真的一模一樣,為了趕快順利退伍跟家人相見,他也只能全部都忍住,「只要一逮到什麼就會大罵」,連稍微低頭吃飯,都會被問說「你很委屈嗎?」用餐時間不小心掉筷子,也會被罵「你掉寶啊」,執行官甚至大吼到嗓子啞掉,又換了一位過來繼續罵。

黃大旺也分享自己當初進軍營的第一個晚上就遇到921大地震,讓他一輩子忘不了,「新訓活動都先減緩,也有想辦法讓新兵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王逸帆則說某次站哨時,看到監視器裡出現一名穿著便服的女子,讓他嚇得趕緊跑去按警報器,看到長官對了比了個「噓」的手勢,王逸帆也不敢多問,至今不知道是鬧鬼還是真人。該片19日正式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