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女偶像掌門人」沈雁,以名曲《一串心》走紅。(圖/中時資料照片)
「玉女偶像掌門人」沈雁,以名曲《一串心》走紅。(圖/中時資料照片)

華語歌壇第一代「玉女偶像掌門人」沈雁,早年以名曲《一串心》走紅,沒想到5日傳出疑心臟問題驟逝,享壽60歲,噩耗傳出後震驚各界,與她是演藝圈同期的資深女星熊海靈,透露得知沈雁死訊後,心情難過到無法言語。

熊海靈悼念沈雁,直言她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孩。(圖/中時資料照)
熊海靈悼念沈雁,直言她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孩。(圖/中時資料照)

資深女歌手沈雁,首張專輯搭上秦漢、林鳳嬌主演的電影《我踏浪而來》,讓她出道就嚐到走紅滋味,更以一首《一串心》紅遍全台,將演藝事業攀向巔峰,與江玲、銀霞並列歌壇首代「玉女偶像掌門人」,不過1987年淡出歌壇,婚後定居美國育有2個兒子,不過卻傳出在去年聖誕節前過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熊海靈透露早就知道此噩耗,難過悼念:「善良甜美又孝順,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女孩」,談到曾跟她們曾同公司的已故藝人高凌風時,不禁感嘆:「現在他們都到天上去當天使了,這就是人生,把握現在活在當下」。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曾與沈雁合作電影《花飛花舞春滿城》的姜厚任,得知她驟逝之後,回憶起對她的印象就是個性活潑、家中經濟負擔重,而有命理知識背景的他,曾跟沈雁提醒藝名不太好,會有劫難,沈雁則說喜歡出自「沉魚落雁」的涵義,沒打算改名,後來嫁人退出演藝圈,卻傳出去年耶誕節前辭世,讓姜厚任不捨:「她還很年輕啊」。

婚後定居美國的沈雁,雖然不時會返台探訪親友,但對於曾有人邀請她在頒獎禮上露面,卻一秒遭到婉拒,堅持不肯再重出江湖,可見她對於演藝圈不再留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