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利物浦「格蘭特花園」的草皮塌陷,嚇壞當地居民,原來此處原本是一座大公墓。(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利物浦「格蘭特花園」的草皮塌陷,嚇壞當地居民,原來此處原本是一座大公墓。(示意圖/達志影像)

公園突下陷裂出巨坑,底下竟藏8萬具屍體!英國利物浦的「格蘭特花園」一處草皮,日前突然大面積塌陷,導致出現一個巨坑,當地居民正好目擊過程,表示此處多年前是一座公墓,埋葬的遺體多達8萬具。

Sitting above a former cemetery which is believed to hold up to 80,000 bodies

Daily Express 發佈於 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根據《利物浦回聲報》報導,位於利物浦(Liverpool)的「格蘭特花園」(Grant Gardens)在19世紀時,作為利物浦大型公墓使用,並於1914年開放,估計埋有8萬多具的遺體,直到兩次世界大戰期間,才被改建成公園,豈料近日卻發生塌陷狀況。

附近居民雪莉(Shirley Hand)當時正在遛狗,地面下陷後發生巨大聲響,立即吸引她的注意,隨後便發現這個巨坑,並拍照分享至臉書,引發眾人討論,雪莉表示,「在巨坑被封住前,我就已拍下它的狀況,由於知道很多年前公園是個墓地,不禁令我毛骨悚然」,嚇得她甚至不敢往坑裡看。

利物浦市議會發言人表示,雖然墓地上的墓碑及紀念性建築物已被拆除,不過地底下的墓穴採填充方式處理,至今結構仍完好無損,推測墓穴先前可能並未被確實填滿,再加上近日天氣過於潮濕,才會發生塌陷問題,而相關單位已至現場勘查,並計畫先填補塌陷的坑洞,再重新建造一座土堆,預防日後再度塌陷。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