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區凱旋夜市前路面先前出現長約15公尺、寬約10公尺塌陷,路面回填後,9日晚間相同地點竟再度下陷。(李雅靜提供/洪浩軒高雄傳真)
高雄前鎮區凱旋夜市前路面先前出現長約15公尺、寬約10公尺塌陷,路面回填後,9日晚間相同地點竟再度下陷。(李雅靜提供/洪浩軒高雄傳真)

吃緊弄破碗!高雄前鎮區凱旋夜市前路面先前出現長約15公尺、寬約10公尺塌陷,副市長林欽榮場勘時不滿處置消極,怒罵官員「做不好就殺了你的頭」,工務局趕在清晨前完成搶修、通車,未料9日晚間相同地點竟再度下陷,坍塌原因疑似是地下管溝跟雨水箱涵連接處脫落。

前鎮區凱旋夜市前路面3日出現大面積下陷,當時林欽榮現勘發現,雖然塌陷處周圍有架設警示錐,但該路段仍然有風險,與工務局研議後,認為不應該拖到4日上午才開挖搶修,對於塌陷路段的處理過於消極,因此直接對工務局官員下令「早上5點半前全做好,做不好就殺了你的頭!」

高市府工務局趕在林欽榮限定的時間搶修完畢,沒想到事隔6天,同一地點再度傳出下陷,市議員李雅靜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關心,李雅靜表示,現場下陷的高低差很大,可能是因為上次路面回填過於倉促,踩踏在重新補過的路上感覺竟然是鬆軟的,而且道路竟然會有踩踏的痕跡。

高市府水利局表示,當時為考量通車需求及天氣因素,4日清晨先恢復通車,水利局待連日降雨,9日天氣好轉時,晚間立即調派工班機具進場開挖搶修,因爲目前雨水孔蓋下地,人員無法進入箱涵內巡檢,9日晚間提升會孔蓋,10日早上會進入箱涵查修,才能了解是否損壞,初判箱涵與側溝的連通有脫落或破損,造成路面下土壤流失造成。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