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的流浪貓看到路人後,竟將對方帶進商店裡,用肉球指著牠想吃的貓糧品牌,要求買給牠吃。(示意圖/達志影像)
霸道的流浪貓看到路人後,竟將對方帶進商店裡,用肉球指著牠想吃的貓糧品牌,要求買給牠吃。(示意圖/達志影像)

聰明的流浪貓,靠自己找到主人!墨西哥有一名女子,先前經過當地一間超市時,發現店門口前坐了一隻流浪貓,隨後便蹲下來撫摸牠,而貓起身將她帶領至店裡,更走到貓食區挑選,甚至用爪子指出想吃的貓糧,讓女子看得哭笑不得,最終決定收編牠。

根據《Boredpanda》報導,33歲的小學老師塔妮亞(Tania Lizbeth Santos Coy Tova)在去年4月,欲至彼德拉斯內格拉斯(Piedras Negras)一間超商時,發現店門口坐著一隻流浪白貓,而且不斷盯著她看,塔妮亞便蹲下身撫摸牠,豈料流浪貓隨後竟跟著她走進超商。

幾秒鐘後,甚至帶著塔妮亞走到貓食區,並用爪子指向貓糧,告訴對方牠喜歡的貓食品牌,逗得塔妮亞哈哈大笑,當她伸出手拿起一包貓糧時,流浪貓會興奮地用爪子抓食物,面對如此聰明的貓咪,塔妮亞最終決定收編牠,由於貓沒有尾巴,因此將其取名為「兔子(Rabbit)」。

塔妮亞還為愛貓創IG帳號「conejo_elgato」,如今擁有2.3萬粉絲,她表示,不清楚「兔子」先前是否有被人虐待過,還是在街頭與其他動物發生爭執,身上留下大大小小的傷口,不過經過治療後,如今牠變成一隻帥氣的白貓,塔妮亞在此之前都未養過寵物,指能收編愛貓「兔子」也讓她更加尊重且愛護其他動物。

如今事隔9個月,「兔子」已褪去髒兮兮的外貌,模樣越來越可愛,甚至還當上寵物食品的代言貓,而網友對於貓機智的舉動,也直呼不可思議,紛紛表示「好聰明的貓啊!居然幫自己找到主人」、「這一隻貓咪很霸氣,硬逼路人進貢罐罐給牠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