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AGE北海道湯咖哩。 記者-何昕穎/攝
SUAGE北海道湯咖哩。 記者-何昕穎/攝

【旅奇傳媒/記者-何昕穎】日本美食名店紛紛進駐台灣,今年8月曾於全球最大旅遊平台「TripAdvisor貓途鷹」獲得最高人氣湯咖哩名店等殊榮的「SUAGE北海道湯咖哩」在統一時代百貨美食街盛大登場,更計劃在大直美麗華商場和即將於年底開幕的台南三井Outlet開設2號店、3號店。

一碗碗色彩繽紛的湯咖哩讓人食指大動,店名「SUAGE」為日文「素炸」發音,指將不裹粉漿的食材直接下鍋油炸,鎖住食材本身味道。招牌菜色「脆皮雞腿肉串湯咖哩」將桂丁雞腿肉串炸後烘烤,外酥內軟,浸入湯咖哩中滋味更豐富。「綜合海鮮湯咖哩」則結合台灣蝦仁、蛤蜊、花枝、淡菜等特色海鮮。

▲SUAGE北海道湯咖哩在統一時代百貨美食街盛大登場。 記者-何昕穎/攝

慕里諾餐飲集團董事長陳東泰表示,他們不計成本從北海道進口特製洋蔥泥、湯底、獨門辛香料等湯咖哩的靈魂食材,再與台灣優質小農的肉品、蔬菜、白米結合,完成這碗道地北海道湯咖哩。在SUAGE進到台灣前,他們還派了員工到日本SUAGE學習半年時間,用心可見一斑。

陳東泰分享,之所以會代理「湯咖哩」是因為本身愛吃,但在台灣很難吃到道地湯咖哩。考察日本多家湯咖哩後,SUAGE講究食材、清爽調味、素炸食物甜味令人難忘,也正符合慕里諾餐飲企業理念,和齋藤京司社長相談甚歡、一拍即合,於是促成這次合作。

▲慕里諾餐飲集團董事長陳東泰。 記者-何昕穎/攝

陳東泰表示,「好吃」是他選擇代理的唯一標準,台灣和日本飲食文化相近,只要維持品質,在日本受到歡迎的料理在台灣接受度一定不錯。而要使日本企業同意進軍台灣,須經過多年考察、走訪、獲得對方信任。慕里諾餐飲堅持品質的經營方式,一步一腳印努力耕耘才能有現在的成績,希望未來持續引進日系美食,讓台灣人在國內就能輕鬆享用來自日本的美味。

▲一碗碗色彩繽紛的湯咖哩讓人食指大動。 記者-何昕穎/攝

除了「SUAGE北海道湯咖哩」之外,慕里諾餐飲集團目前代理的品牌還有「靜岡勝政日式豬排」、「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鳥丈爐端燒」、「泰迪農園咖哩」、「石壁家SPIGA PASTA」、「杏桃鬆餅屋」,以及起士塔「安普蕾修Sweets」。緊接著9月源自靜岡「MASAGO GROUP」旗下「BEPPIN食堂」的進階版生義大利麵專賣店「BEPPIN PASTA」也將進駐統一時代百貨美食街。

(本文由《旅奇傳媒》TR Omnimedi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