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黃家緯分享兩次紮實的性騷擾經歷,表示受害通常突然,且感受很個人化,外人實在不該擅自評論。(翻攝自黃家緯 Alfie臉書)
主播黃家緯分享兩次紮實的性騷擾經歷,表示受害通常突然,且感受很個人化,外人實在不該擅自評論。(翻攝自黃家緯 Alfie臉書)

性感女神雞排妹(鄭家純)日前吐露主持某公司尾牙,遭到該公司老闆用低級言語騷擾,還被當天出席的歌手翁立友襲臀,而隨著各方出面聲明,事件越鬧越大,輿論呈現兩極化發展,性騷擾蒐證困難也導致事情難有定論,如今鮮肉主播黃家緯也po文,坦言性騷擾其實是非常個人化的感受,非當事人難以評斷,他也公開自己的親身經歷,不禁感嘆事發總是突然,當下根本還沒察覺,事情就已經發生了。

主播黃家緯表示碰過很多次「客觀的性騷擾」,跟大家分享兩次他覺得最奇怪的經驗,他甚至沒覺得自己被騷擾了,因為「一切來的太快、太怪、太突然…突然到我來不及察覺,我被騷擾」。某次他在台北車站月台等車,一名20多歲、捲髮、猶如大學生的高瘦男子走過來,說道:「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黃家緯應答可以後,對方就直接伸手抓他下體,並說:「好大喔」,然後就走掉了,而因為事出突然,黃家緯只反射性要躲開觸摸,導致呈現全身僵硬但臀部向後翹的奇怪姿勢,當場石化,「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一切就結束了」。

又有一次,是他在捷運徐匯中學站的廁所,正當黃家緯對著小便斗準備解放時,一名30多歲普通身材的上班族突然站到他隔壁,接著竟把脖子伸長探過來,整個頭就在黃家緯左胸前,目不轉睛盯著他小便,讓正上廁所的黃家緯進退兩難,只能傻眼問他要幹嘛?對方卻說:「我可以幫你X嗎?我可以付錢」,黃家緯嚇得說不要,要他快滾,但對方繼續欣賞他小便,還掏出千元鈔票說真的能給錢,導致黃家緯尿完來不及洗手就快跑走,但對方卻追上來說:「我給你錢好嗎?」,實在有夠荒謬。

黃家緯表示,事情發生時,一切都太快,根本來不及說,而感受方面就差很多,像兩起事件都是很明顯的性騷擾,但黃家緯事後並沒有覺得委屈、受害,也沒怕到不敢搭台鐵或不敢尿尿,但如果有人對他說:「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他會忽略,表示事後感受是很主觀的,「我們只能尊重本人」,而性騷擾事件,也真的只有當事人才了解,「只聽到片面說法或看到部分事實,急著評論,對當事人真的不公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