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闖進雞舍想要突襲,母雞發現後立刻上前攻擊,成功保護孩子。(示意圖/達志影像)
烏鴉闖進雞舍想要突襲,母雞發現後立刻上前攻擊,成功保護孩子。(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不少動物都和人類一樣,只要成為母親就會瞬間變得強大,為了孩子可以付出所有。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隻烏鴉闖入雞舍偷襲,母雞發現後為了保護小雞們,單槍匹馬地上前應戰,持續不斷地兇猛攻擊讓烏鴉不甘負荷,直到公雞趕往現場才終於逃過一劫。

烏鴉好幾次都被母雞壓制在地上猛啄,就算掛在網上也逃不過攻擊。(影片來源/YouTube/Wonderful Nature)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雞舍的四面都被網子圍住,但上面似乎破了一個洞,烏鴉趁機闖入其中,並試圖對小雞們進行突襲,母雞發現危機後,立刻發揮強大的母愛,英勇地上前應戰,過程中不斷對著烏鴉窮追猛打,好幾次都成功把牠壓制在地上狠啄。

烏鴉的氣勢在母雞的進攻之下瞬間消失,甚至找不到重新下手反擊的好機會,只能無奈在雞舍裡四處逃竄,但就算牠掛在位置比較高的網子上,母雞也會跳起來把牠抓回地上攻擊,雙方就維持著這個狀態好幾分鐘,直到最後公雞來到現場,站在牠們的中間充當「和事佬」,這場「大戰」才終於結束,母雞也成功保護了自己的孩子。

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都對母雞英勇保護孩子的行為感到相當佩服,紛紛留言稱讚:「母雞戰鬥力真的好強」、「這位媽媽做得太好了!」、「母雞:兄弟,你惹錯媽媽了」、「為了寶寶而戰的樣子太帥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烏鴉非常可憐,拍攝者應該上前解救,而不是在旁邊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