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確診男子,看到政府寄來的勸告書上竟印有葬儀社廣告,當場崩潰。(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確診男子,看到政府寄來的勸告書上竟印有葬儀社廣告,當場崩潰。(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大阪市政府日前也針對確診者寄送勸告書與在家療養等文件。不過卻有民眾在收信時赫然發現背面印了葬儀社的廣告,讓原本就低落的心情更加難受,甚至忍不住崩潰痛哭。

根據日本關西新聞網站《MAIDONA NEWS》昨(25)日報導,大阪一名30歲的男子在本月中旬出現發燒症狀,經過檢測確認染疫,隨即在家裡隔離療養。不久後男子收到一封政府寄來的文件,裡面包括確診診的勸告書、療養的注意事項以及可提供諮詢的聯絡電話等資料。

沒想到一翻到信封背面,竟然看到上面印有日本知名葬儀社「公益社」的廣告,讓他原本就因為染疫而沮喪的心情備受打擊,感覺好像自己被否定一樣,忍不住悲從中來,而且每次想到都會委屈的掉淚。他事後也向大阪政府喊話,指出這樣無心的舉動,會將確診者的精神狀態逼到絕境。

此事傳開後馬上引起當地民眾關注,大阪市政府的負責人也出面澄清,表示為了確保收入,2006年度起才會在業務信封上刊登廣告,公益社的廣告則從去年6月開始刊登,絕非針對新冠確診者使用,但也坦言這樣的行為的確是思考不周,會重新檢討信封使用方式。

負責寄件的區域保健福祉中心則稱,因為當時手頭上只有這種信封,沒有特別注意廣告內容,現在接到大阪市保健所(衛生所)通知後也有多加注意,正在收集其他舊信封以免再發生類似狀況。公益社也發聲明表示他們不知道刊登廣告的信封會怎麼使用,外界謠傳信封廣告上的電話是針對確診者所增設也不是事實,強調公司10幾年來都是用同一支電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