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5日晚播出第10集對打帕奧閉幕式,收視率仍維持在雙位數13.5%。(friDay影音)
《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5日晚播出第10集對打帕奧閉幕式,收視率仍維持在雙位數13.5%。(friDay影音)

鈴木亮平主演日劇《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開播後屢屢創造話題,平均收視率也穩坐夏季檔王座。而從第1集開始喊出「往生者0人」的口號,在昨晚(5日)播出第10集破功,飾演恐怖組職成員「樁」的城田優更是壞到最高點,下手之狠毒讓網友不得不暫時討厭他,大喊「不能接受」,紛紛表示對於這集最後的劇情實在太殘酷,虐心程度完全超乎想像,飾演麻醉醫師冬木的男星小手伸也透露:「拍這集的時候大家都很難過,是邊哭邊拍的。」

該劇不但成為鈴木亮平的演藝生涯代表作之一,劇中「只是等待的話,是無法救人的」等名言,在劇中多次「差點失去意識」,讓觀眾大讚「竟可以演得如此逼真」等評價。他在第十集播出前,在推特發文寫道:「今晚是『TOKYO MER』最終章的前篇,『救人』的意義為何。希望透過連續劇故事,歌頌在現實社會中,今天也持續工作的勇敢人們。今晚也向為他人努力著的人們獻上敬意。」

《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在夏季檔創下漂亮收視數字,甚至在奧運期間也是正面迎擊,也連續三週獲得「ORICON NEWS」所統計的「連續劇滿足度」第1名,而完結篇也宣布會加長15分鐘,至於日前公布確診新冠肺炎、飾演公安部刑警的稻森泉與馬場徹,在第10集則因為隔離完全沒有演出,是否會在完結篇復出,也是另一個注目焦點。該劇friDay影音也同步跟播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