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華晨宇本月22日認與張碧晨秘生一女。(翻攝自華晨宇工作室微博)
紅星華晨宇本月22日認與張碧晨秘生一女。(翻攝自華晨宇工作室微博)

大陸當紅男星華晨宇本月22日突然宣布當爸,跟傳了多年緋聞的女星張碧晨秘生一女,因擔心公開消息後打擾孩子的平靜生活,因此直到被報導才承認,此事引爆外界議論,許多粉絲紛紛表示震驚並傷心,而不只大陸境內如此,日網瘋傳一組照片,有疑似居住在日本的華晨宇鐵粉傷心崩潰,在門上留了字條給鄰居,內容讓鄰居看了嚇壞。

華晨宇認秘生女事件,起因於他與張碧晨為了幫孩子報戶口,消息被走漏,事後他po文認了此事「是的,我們是有一個孩子」,發文不到一分鐘微博就當機,事後張碧晨也發文,補完秘戀生女的時間點與過程,透露得知懷孕時慌到跟男方提分手,之後悄悄生下孩子,直到女兒1歲多,才自覺剝奪孩子跟孩子爸的權利,而跟華晨宇再度聯繫並吐露實情,兩人最終決定以「無婚姻關係」,共同撫養女兒長大。

有日本網友貼出隔壁鄰居的崩潰字條,直呼好可怕。(取材自推特)
有日本網友貼出隔壁鄰居的崩潰字條,直呼好可怕。(取材自推特)

華晨宇跟張碧晨雙雙發聲後,網路上一片哀嚎聲,「災情」甚至傳到了日本,同 天,有名日本網友在推特貼出兩張照片,表示隔壁鄰居貼在大門外側的字條,上面寫著:「我是601號的住戶,我喜歡的歌手今天爆出有小孩的新聞,因此今晚我的情緒恐怕會非常不穩定,如果聽到悲鳴哀號的話,請別驚訝,以啤酒表示我的歉意吧,如果不夠,我還有伏特加」,而照片中,大門底下擺了4罐一排的啤酒。

這名網友一開始以為秘生子的應該是某南韓偶像,因此驚慌po文:「等等,隔壁的鄰居(應該是韓國女生)也太可怕了吧!」,此圖文立刻引發了熱議,底下的留言區則推敲後表示,如果這字條出現時間是當晚(1/22)的話,「鄰居應該是大陸人吧?」、「說實話還不能確定是哪國人,但歌手應該是指華晨宇」,而該圖文被各大社群平台瘋傳,許多追星族心有戚戚焉,認為這名女孩說出粉絲的心聲,「如果爆出的是我的偶像,我應該也會這樣崩潰」,而因為迴響太熱烈,原po已將帳號轉為私人帳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