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形容馬肉味道和黑鮪魚相似,只是口感略有不同。(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形容馬肉味道和黑鮪魚相似,只是口感略有不同。(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人對於新鮮生食情有獨鍾,舉凡生魚片、生牛肉、生螃蟹、生蛋黃,受到不少民眾喜愛,沒想到就連「生馬肉」也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日前就有網友透露,和友人相偕到日式料理店吃飯,對方點了一盤生馬肉打算大家一同分食,但他卻萬分排斥,不禁好奇,馬肉口感究竟如何?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原PO今(22日)在PTT「八卦板」以「有人吃過生馬肉嗎?」為題,PO文指出,前陣子和友人相偕到日式料理店吃飯,「對方點了一份馬肉,說可以分著吃,但我心理上實在是沒辦法接受…有人吃過嗎?」文中還附上料理照片,只見馬肉和蔥花整齊的擺放在長盤上,並灑上芝麻和薄切蒜片作點綴。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回應「心理無法+1」、「九州吃過,嚐鮮就好」、「就一般的生肉啊,之前跟日本同事去居酒屋點,我也是震驚1分鐘」、「迴轉壽司就有賣了,有股騷味,不難吃」。

不過也有饕客認為生馬肉是極品,「超好吃!吃過很多種肉,生馬肉真的棒」、「比牛肉好吃」、「還不錯吃,有種淡淡的甜味」、「有一股牛跟羊沒有的特殊味道,搭紫蘇葉、薑末滿好吃的」、「有啊,好吃沒腥味,就叫馬刺身」。

另外也有網友形容馬肉味道和黑鮪魚相似,只是口感略有不同,「吃起來像鮪魚」、「像鮪魚+1,但口感我覺得鮪魚更好」、「吃起來像黑鮪魚,但口感比較韌一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