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外傭身上不斷飄出類似魚腥的異味,就醫後竟發現罹患子宮頸癌第二期。(達志影像/示意圖非當事人)
一名女外傭身上不斷飄出類似魚腥的異味,就醫後竟發現罹患子宮頸癌第二期。(達志影像/示意圖非當事人)

對許多女性來說,相較於臉部與身體,私密處的照顧較容易疏忽,而一名年約40歲的外傭,被雇主帶進婦產科診間,雇主表示,這名外傭不愛乾淨,身上還會飄出惡臭的魚腥味,隨後經醫師內診便發現,該名外傭陰道內部長滿腐肉,確定為子宮頸癌第二期。

婦產科醫師詹景全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他曾收治過一名個案,是40歲的女性外傭,特別的是,是雇主因受不了她身上散發出的味道,才來看診。當2人進到診間,雇主不停抱怨,說這名外傭衛生習慣差,除不愛乾境外還不常洗澡,身上時不時會散發出濃厚、讓人受不了的臭味,當下外傭神情顯得相當尷尬。

後來詹景全請雇主先到診間外等後,便接著問診,後來外傭才透露,自己下體會在非月經期間出血,這讓詹景全意識到事態嚴重,他便告訴對方需要內診做檢查。當對方脫下褲子,詹景全利用儀器檢查時,發現該名外傭「整個陰道全都是腐肉、爛肉」,同時也找出發出異味的原因。

後來經診斷,確定該外傭罹患子宮頸癌二期,事後要先做放射及化學治療,才能夠進一步考慮開刀。詹景全也解釋,女性若在非月經期間出現陰道出血的情況,若為良性,可能是長息肉,但也很有可能是罹患惡性腫瘤,若出現這樣異常現象,應盡速就醫檢查,千萬不要拖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