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過去被封「地表最靈活的胖子」。(圖/中時資料照片)
洪金寶過去被封「地表最靈活的胖子」。(圖/中時資料照片)

武打巨星洪金寶過去有「地表最靈活的胖子」稱號,可惜近年他因年紀大,加上工作造成膝蓋舊疾,常被網友拍到衰老、甚至坐輪椅的照片。近日河北疫情捲土重來,不少明星都現身拍影片替眾人打氣,洪金寶也親自錄加油影片,可見影片中的他精神奕奕,說話有力,但頭髮鬍鬚斑白的模樣,還是令人嘆歲月不饒人。

洪金寶9歲時就出道,當時身為童星的他藝名是「朱元龍」,後來改名為「元龍」,1977年他開始演出主角《三德和尚與舂米六》,之後以《七小福》獲得亞太影展、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奠定武打明星地位。近年他作品量減少,專心休養,前年兒媳婦周家蔚曾透露,洪金寶近年體力不佳,拍完戲後往往疲態湧現,「連孫子都抱不動」。

洪金寶錄影片替河北打氣。(圖/取自新浪娛樂)
洪金寶錄影片替河北打氣。(圖/取自新浪娛樂)

周家蔚後來再度透露公公近況,表示洪金寶最近積極控制身材,因實行「168斷食法」,鏟了不少肉,並不是因為生病變瘦,希望大家別擔心。而洪金寶自己上網路節目《健康旦Hieggo》,被問到是否考慮退休?他則駁斥自己現在又不是不能動,為何要退休?「當你覺得自己真的所有都退化、開始出醜,就退休」。

網友評論。(圖/取自新浪娛樂)
網友評論。(圖/取自新浪娛樂)

近日,一支洪金寶為河北加油打氣影片流出,穿著條紋襯衫的他頭上戴著毛帽,隱約可見外露的白髮,他對鏡頭一字一句說:「河北的父老鄉親們大家好,我是洪金寶,疫情讓我們的距離遠了,但我們的心走得好近,相信河北、相信中國萬眾一心,抗擊疫情,面對嚴峻的疫情我與你們同在,河北加油,中國加油」,不僅發音標準,說話也相當有氣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