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分享日本監獄的年夜飯,沒想到菜色相當豐富,讓不少網友看了非常羨慕。(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日本監獄的年夜飯,沒想到菜色相當豐富,讓不少網友看了非常羨慕。(示意圖/達志影像)

12月31日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對於台灣民眾來說,就是準備跨年,不過在日本則稱為「大晦日」,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除夕,日本傳統會在這一天吃豐盛的年夜飯。近日有一名網友分享,日本監獄配給受刑人的年夜飯菜色,照片曝光後,讓不少人直呼「吃得比我還好」。

多數日本人會在「大晦日」吃蕎麥麵,有長壽、富貴及去厄運的意思,或吃用精美盒子盛裝的「御節料理(おせち料理)」。一名網友在論壇上分享,日本監獄提供受刑人除夕和元旦的餐點照,雖然菜只是用紙盒跟塑膠盒盛裝,但菜色豐富。

大晦日的年夜飯有炸蝦、炸雞、青豆炒飯、蕎麥麵、橘子等,隔天的元旦同樣有炸蝦和炸雞雙主菜組合,還有可樂餅、小魚乾、炒青菜及切片蘋果,讓網友看了非常羨慕,直呼「吃得比我還好」、「比我的年夜飯還豐盛」、「感覺比醫院的飯菜好吃」。

綜合日媒報導,監獄每年伙食費就得花掉26億日圓,不只三餐免費外,就連坐牢時的醫療費都免費,不僅如此,給予受刑人的工資相較於他國也較高,因此對於其他國家的受刑人來說,日本監獄可說是天堂。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