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天回暖全台高溫20度以上,周二東北風增強轉雨,周四起寒流南下,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波寒流是濕冷,台北低溫10度以下,比上一波感受更冷、更難熬,時間落在周四到周六這3天,其中周五最寒冷,氣象局表示,周四到周六全台低溫回到11度到14度左右。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明天(4日)鋒面接近,北台雲量略增,桃園以北偶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晴朗,早晚微冷。周二、周三(5、6日)開始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轉濕涼有雨,東半部也有下雨。

吳德榮說,最新歐、美模式模擬,周四至週六 (7至9日)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南下,濕涼轉濕冷,其最低氣溫比上一波乾冷的強寒流高1、2度,但帶來的濕冷天氣,感覺上會更冷、更令人不適,且這波水氣較厚,3000公尺以上高山,像是合歡山的降雪機率就高,2000公尺的太平山等也有機率降雪,大屯、七星山是在周五(8日)最冷時到達降雪臨界條件,但模式仍在調整,應繼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四至周六(7日至9日)冷空氣進一步增強,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從周二、三起,氣溫逐漸下降,北臺灣轉涼,周四至周六感受較明顯,各地天氣較冷,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各地低溫回到11度到14度左右,然而冷空氣強度仍有變動空間,同時這波水氣較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