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人類,狗狗拍照時也會出現不合群的朋友!紐西蘭一名飼主日前在社群平台分享了自家愛犬的「全家福」照片,不過其中一隻芬蘭狐狸犬Kiko卻與眾不同,每隻狗狗都乖巧地面對鏡頭、端正地坐著,唯獨牠擺出了「大法師」的回眸姿勢,讓主人實在哭笑不得。

女飼主愛什莉(Ashleigh Macpherson)家裡養了一隻白色牧羊犬Kaya和3隻芬蘭狐狸犬,分別為媽媽Mika、1歲半的姐姐Tofu以及9個月大的妹妹Kiko,日前愛什莉讓家裡的狗狗一起在戶外拍攝「全家福」,然而Kiko卻擺出了超級驚人姿勢,身體背對著鏡頭、把頭向後倒180度,就像在模仿知名的恐怖電影「大法師」。

愛什莉對於Kiko這種行為非常哭笑不得,常常分享Kiko擺出「大法師」姿勢的照片,同時也附上一段吐槽文字,「我覺得我的狗壞掉了」、「蝙蝠?貓頭鷹?狐狸?壞掉的狗?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Kiko是什麼生物」,還曾有鄰居見到Kiko的詭異姿勢時,嚇得驚呼:「天啊!牠是怎麼做到的?這是我見過狗做得做奇怪的事情!」。

愛什莉透露,Kiko從小就和一群貓咪一起長大,又是在嚴重疫情封城的期間出生成長,可能這就是導致牠變得「怪胎」的原因,儘管愛什莉有訓練Kiko坐下、擺姿勢等基本動作,但有時牠總會分心去做別的事,當牠背對著主人時,就會選擇向後仰頭去看她,而不是轉過身,「這是牠自己學會的怪癖,最近變成了一種把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