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洋、王齊麟及陳宏麟返回母校北市大,校方將圖書館會議室命名為「麟洋廳」。(楊亞璇攝)
李洋、王齊麟及陳宏麟返回母校北市大,校方將圖書館會議室命名為「麟洋廳」。(楊亞璇攝)
李洋、王齊麟及陳宏麟返回母校北市大,受到熱烈歡迎。(楊亞璇攝)
李洋、王齊麟及陳宏麟返回母校北市大,受到熱烈歡迎。(楊亞璇攝)

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李洋、王齊麟及教練陳宏麟今回母校台北市立大學,校方將今年剛落成的圖書館三樓會議室命名為「麟洋廳」,代理校長邱英浩表示,北市大目前已是大專院校中得到奧運金牌最多的學校,也希望學弟妹們踏著三人的步伐,發光發熱。

李洋、王齊麟及陳宏麟返回母校,學弟妹與師長皆熱情歡迎,爭相合影。邱英浩表示,今天是「國民體育節」第80年,麟洋在具有時代意義的日子返校,也代表著前校長戴遐齡功績有成,在選手努力之下,確實得到非常好的成績。目前北市大是大專院校得到奧運金牌最多的學校,未來也希望學弟妹們踏著三人的步伐,以他們的精神為目標,讓體育發光發熱。

邱英浩接著說,2004年雅典奧運,北市大的校友陳詩欣拿下台灣第一面金牌,天母校區因此有一棟體育館「詩欣館」,如今正式宣布,將新落成圖書館中的會議廳命名為「麟洋廳」。

李洋、王齊麟及陳宏麟考取北市大體育學系碩士在職專班,陳宏麟已畢業,李洋和王齊麟日前已完成碩士論文及口試,今日返校辦理離校手續。

王齊麟表示,能用他與李洋的名字設廳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希望以後能在球藝上繼續精進,並往博士班繼續研讀。李洋說,以他們名字命名的「麟洋廳」是一個肯定,希望之後可以把經驗與技術傳承給其他運動員,鼓勵他們打出更好的成績,也希望有機會希望進修博士,增加學業知識。

李洋表示,希望帶給大家永不放棄的精神、追求夢想,爭取國家榮譽。談及奪牌後回國訓練的心態轉變,李洋指出,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把姿態擺低,最近開始回到球場訓練很開心,因為球場上才是最自然、最真誠的自己,很慶幸人生裡有羽毛球。

王說,希望大家多關注羽球表現上,奧運金牌只是個開始,希望之後能拿出更好的成績,讓大家感到驕傲。

對於北市大下一階段的目標,邱英浩指出,目前正在整理潛力選手名單,提報市府給予補助,副市長黃珊珊也將在13日洽談相關事宜,另外也積極尋找企業界媒合。

他強調,不只會照顧奧運選手,會把更多心力放在為這塊土地努力的所有運動選手,繼續傳承北市大精神。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