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攝影師,日前透過空拍機至郊外取景,原本想要拍日出,豈料意外拍到3隻野生山貓,由於牠們從未看過空拍機,因此便好奇的靠近駐足,甚至還擺好姿勢乖乖被拍,由於模樣非常可愛,也讓不少網友驚呼「捕獲野生網美」。

攝影師麥可(Mike Mayou)這5年來,一直用空拍機尋找拍攝場地,用來捕捉絕美的風景,日前他至聖路易斯河(St. Louis River)取景,原本想拍攝冰河上的日出,豈料由於當天雲層過厚,因此拍攝效果並不佳,正當他打算放棄時,突然發現遠處有動靜。

麥可透過空拍機發現,遠處站著3隻野生山貓(bobcats),結伴出來探險,當時欲穿越河面時,發現麥可的空拍機,由於牠們從未看過,因此對空拍機產生興趣,站在原地凝視著它,好像在說「這是什麼怪鳥?」,但當空拍機靠近時,3隻山貓便感到不安,甚至會跳上一旁倒地的枯樹,麥可便會將雙方距離拉開。

麥可提到,這奇遇非常難得,因為山貓是公認的獨行俠,想要發現牠們,可說是比登天還難,沒想到能一次看到3隻一起活動的山貓,憶述「山貓發現空拍機接近時,牠們並未感到不自在,一般親眼看到山貓已經很困難了,沒想到可用空拍機這種特別的方式,讓我與牠們近距離接觸」。

期間山貓不只安心的坐在冰河上,任由空拍機拍攝,甚至還並排到枯木上,形成一隻山貓擁有「3顆頭」的錯覺畫面,而為了不打擾到牠們,麥可拍了幾分鐘後就匆匆離開,也未曝光發現山貓的準確位置,表示「我們都知道,空飛機仍有可能嚇到野生動物,由於是體積較大的動物,我會與牠們保持適當距離,假若期間動物行為有變化,這就代表空拍機靠太近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