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影后鞏俐。(圖/中時資料照)
大陸影后鞏俐。(圖/中時資料照)

「亞洲影壇第一夫人」大陸巨星鞏俐,自從二婚法國音樂家米歇爾雅爾(Jean Michel Jarre),就定居當地過甜蜜生活,近日她答應時尚雜誌大陸版的拍攝工作,嘗試前衛的科幻造型,卻被部份網友嘲諷「攝影師是有鞏俐把柄嗎?」正負評價兩極。

鞏俐天生自帶女王氣場,曾被譽為「東方最美」,這次強勢登上《VOGUE》大陸版雜誌十月份封面,這也是她第一次成為該雜誌的封面人物,畫面中,鞏俐頂著銀白色假髮,化上超粗黑的眉毛和全框眼線,嘴唇則是保留原先色澤,身穿銀色鋼鐵裝和黑色緊身皮衣外套,搭配白色的手套,並打上冷光,整體氛圍散發神秘的未來科技風,完全跳脫過往的東方氣質美。

據悉,掌鏡者是由鞏俐的多年好友攝影師馮海負責,因為服裝的陣仗很大,光是試裝就花了8小時,所以成果備受外界期待,未料公開後卻引起部份反彈,直接被吐槽:「說實話,不好看」、「人選OK,但拍這什麼東西」、「看了很難不笑出來」、「得罪攝影師」、「眉毛太搶戲」,但也有粉絲跳出來緩頰,認為「鞏皇就是美,多嘗試沒什麼不好」。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