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藍色小藥丸的威而鋼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讓不少男性不再「心有餘而力不足」。沒想到在古代竟有一種仙藥也有類似神效,相傳這顆藥丸不但讓一名老翁身體強健,還和一名人妻偷情並誕下2子。

知名歷史老師陳啟鵬在他的節目「陳啟鵬的顛覆歷史」指出,2300年前有一名女主人因為丈夫長期在外,讓她獨守空閨多年,寂寞難耐的她竟看上家中一名老奴,但總嫌老奴年老力衰,無法滿足她。突然想到她有一帖健體的祖傳祕方,便拿給老奴調配身體。

結果老奴吃了之後果真返老還童,身體變得強壯威猛,還讓女主人一連生下2個孩子。某日女主得知遠行的丈夫即將回來,決定將孩子送給別人養,但一直擔心老奴會讓他們之間的關係曝光,最後狠心將老奴打死,並埋在家中地下。

後來有人發現老奴不見去官府報案,官員循線找到老奴的屍體後,發現老奴骨髓飽滿、骨質堅硬,根本不像他實際年齡,便好奇詢問女主人,女主人才透露是給他吃自家的祖傳秘方,後來秘方流傳出去,就被人稱作「老奴丸」。傳說老奴丸的成分為紫梢花、燈草炭、蛇床子、蓯蓉、菟絲子等等數10種中藥材,後世中醫也認為老奴丸具有保健的效果,但是否能返老還童、長生不老則持保留態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