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衝刺軌道觀光,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表示,將全面提升和強化旅客體驗的服務能量,並引進五星級飯店和航空公司管理人才提供服務訓練,展現「以人為本」的高端服務,盼能打造出日本、瑞士般國際等級的鐵道旅遊,帶動國旅市場的新契機,希望未來以此吸引國際旅客來臺觀光。

為迎接2022鐵道旅遊年,台鐵以公開招商方式辦理「110-115年鐵道旅遊鳴日號暨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經營權利案」招商及遴選,由雄獅得標。榮獲日本2020 Good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的「鳴日號」,新設計的車頭牌首度亮相,牌面上淺刻的V形微笑曲線,是凝聚鳴日號精神的重要象徵,鈦金屬材質從鏡面中反映出「風景中見列車,列車即是風景」。

鳴日號主打「五星服務」及「五感體驗」,以獨特尊榮感、在地文化、鐵道文化和美食文化四項元素規劃遊程,打造高規格的鐵路主題旅遊。以鳴日號跨年首發團為例,12/31出發前於南港和新烏日站,將舉辦迎賓音樂酒會,抵達太麻里時,臺東縣縣長饒慶鈴特別於清晨五點親臨車站,歡迎首發的鳴日號旅客,屆時太麻里車站廣場將進行熱鬧的迎賓表演活動,一同在千禧曙光園區迎接2021年本島的第一道曙光!

雄獅集團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鳴日號跨年首發團特別贈送客製化「鳴日禮」(future essentials),包含:毛毯、盥洗包、拖鞋、手環、手札、搭乘證書和紀念明信片!特定車次還能吃到結合當地食材的鳴日號專屬紀念便當,並提供Häagen-Dazs哈根達斯冰淇淋。此外,鳴日號一大特色是鐵道移動印象,規劃停靠秘境小站如東里、山里、枋山、枋野等,或是在特定區間緩行,欣賞各季節限定景致,傳遞鐵道移動慢行間才能看到的美景。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