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看似在親吻雪人,其實是在啃咬紅蘿蔔鼻子,讓溫馨畫面瞬間變卦。(示意圖/達志影像)
小白兔看似在親吻雪人,其實是在啃咬紅蘿蔔鼻子,讓溫馨畫面瞬間變卦。(示意圖/達志影像)

在吃貨面前食物就是最重要的,連小白兔都不例外!加拿大一戶人家近日目睹了一隻小白兔在雪地中親吻雪人的畫面,正當大家都覺得十分療癒的時候,卻突然發現這隻小白兔竟張開嘴在啃咬雪人用紅蘿蔔做成的鼻子。

小白兔受到紅蘿蔔的誘惑才會跑來雪人面前「享用大餐」。(影片來源/YouTube/Hannah B)

綜合外媒報導,居住在加拿大卡加利郊區的布萊恩特(Sheila Bryant)一家人在自家院子堆了一個小雪人,並用樹枝作為手臂、紅蘿蔔當作雪人的鼻子,沒想到卻因此吸引到一位「稀客」光臨他們家。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小白兔來到雪人面前,先是做出類似「親吻」的動作,沒想到下一秒竟張嘴咬住雪人用紅蘿蔔做成的鼻子,一點點慢慢地啃食著;當時全家人都躲在屋內觀賞這可愛又神奇的一幕,避免驚動到小白兔,最終牠剩下一小截紅蘿蔔就逃跑了,只留下被「毀容」的雪人。

雖然小白兔的行為有些殘忍,但網友們都感到相當療癒,紛紛開玩笑地說:「拍攝者不救(雪人)?」、「如果雪人有戴上口罩,這種悲劇就不會發生了」、「這看起來就像卡通裡的場景,太可愛了~」。

不過事實上,紅蘿蔔並不是家兔或野兔主要的食物來源,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指出,兔子一般來說不會吃根莖類的蔬菜或水果,因為它們擁有較多的糖分,如果要讓兔子吃紅蘿蔔,也只能給予非常少量,但最好還是不要輕易餵牠們吃紅蘿蔔。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