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攝影師在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中目擊俄魚自相殘殺的景象。(示意圖/達志影像)
荷蘭攝影師在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中目擊俄魚自相殘殺的景象。(示意圖/達志影像)

鱷魚是水生生物中最兇猛的獵食者之一,牠們透過強大的下顎咬住獵物,將獵物一口吞下肚。不過日前一名荷蘭攝影師到南非拍攝時,卻目擊了罕見的驚悚畫面,一隻巨鱷竟攻擊一隻年幼的鱷魚,儘管牠怎麼努力掙扎,最終仍成為巨鱷的美味大餐。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荷蘭攝影師巴特(Jan Butter)在今年年中時前往南非的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拍攝,過程中他目擊了一場「同類相殘」的驚人畫面。

一隻體重約540公斤的巨鱷突然朝另一隻年紀較輕、體型較小的鱷魚進攻,把牠長達10公分的利齒插進小鱷魚的身體內,當小鱷魚被抬到高空時,還張開嘴巴絕望地大叫,最終仍逃不過死亡的命運。

巴特透露,這場驚悚的獵食過程只耗費了約1分鐘時間,巨鱷收緊嘴巴後就將小鱷魚拖進水中、大快朵頤,在享用完美味的晚餐後,牠就淡定地游離現場。

親眼目睹了這殘忍血腥的一幕,巴特也不忘用相機記錄下來,並分享到自己的社群平台上,網友們看見照片後都感到十分震驚,紛紛留言:「大魚永遠都站在優勢的一方」、「我的天啊,牠們根本就是恐龍」、「我之前也看過一樣的事情,我覺得應該是牠們數量太多了,沒有足夠的食物來源才會自相殘殺」、「這就是大自然,為了生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