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寶寶「圓寶」使勁往上爬,沒想到因為腿太短,導致牠屢屢失敗。(圖翻攝自/youtube/臺北市立動物園)
大貓熊寶寶「圓寶」使勁往上爬,沒想到因為腿太短,導致牠屢屢失敗。(圖翻攝自/youtube/臺北市立動物園)

隨著大貓熊寶寶「圓寶」越長越大,學習新事物的好奇心也越強,日前保育員還教牠爬樹,沒想到由於「圓寶」沒有經驗,期間踩著樹幹當腳墊加高,上半身則趴在樹幹搭建的平台上,但由於後肢可能太短了,因此牠一直抬不到平台上,讓網友笑翻表示「圓寶的小腿腿跟姐姐一樣…很短」。

期間保育員彪拔還伸出手,讓「圓寶」踩著爬樹,但最終牠還是沒成功,甚至倒趴在樹幹旁。(影片來源/youtube/臺北市立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在youtube頻道分享「二寶成長日記」,如今「圓寶」已出生162天,儘管個性既調皮又好奇,但與姊姊「圓仔」相比,似乎比較膽小一點,近日保育員「彪拔」還教「圓寶」爬樹,期間讓牠站在樹幹上,試圖爬上用樹幹搭建的平台。

儘管「彪拔」嘗試挪動底下的樹幹腳墊,想幫「圓寶」拉近距離,爬樹時比較不吃力,但由於牠的後腳實在是太短了,力氣又不夠,導致牠只能緊抓著木棍,看起來像是溺水了一樣,期間還「腳滑」差一點跌倒,所幸有「彪拔」在後面抱住牠,但最後「圓寶」還是放棄了,趴在腳底下的樹幹上撒嬌。

「彪拔」只好轉移陣地,將「圓寶」抱到較低的樹幹旁,讓牠試著往上踩,結果掙扎了一、兩次,最終還是失敗,氣餒的牠甚至直接趴在平台上,慵懶的抱著木棍想睡覺,模樣融化一票粉絲,表示「可愛的彪拔對圓寶超有耐心,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好羨慕圓寶有彪拔惜命命(台語)」、「圓寶好想爬,可惜腿腿太短了」、「好容易沒電的熊孩子」。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