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認為現代社會缺失了「共好」這個重要概念,各方面都容易陷入惡性循環。(中時資料照片)
隋棠認為現代社會缺失了「共好」這個重要概念,各方面都容易陷入惡性循環。(中時資料照片)

「長腿女神」隋棠2015年與Tony結婚,如今已是3個孩子的媽媽,她轉移事業重心,除了照顧家庭外,還開創個人服飾品牌,今年又多了新身分,成為《蝴蝶朵朵》計畫的種籽講師「棠棠姐姐」,數個月來long stay屏東,對象是當地學童,利用繪本來落實兒童性侵害防治的觀念,多重身分也讓隋棠更多元地理解人群與社會,今她po文點出現代人通病,缺乏某重要觀念,因此陷入惡性循環。

隋棠升格人妻、人母後,社群除了分享生活點滴外,更多的是她因各種所見所聞,所生出的感想,無論育兒觀念或是價值觀,都常引發網友共鳴,今日她在IG貼文,談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認為關係其實是一面鏡子,「當你覺得對方變自私了,換個角度想,搞不好先變自私的是你自己」。

隋棠認為覺得在這個時代,人們總說社會很冷漠,犯罪似乎變多了,而在抱怨社會變差的同時,卻忘了檢討自己,「忘記了共好的概念很重要,你自己要先懂得去愛、去付出、去改變」,她也提到大家說性別教育越來越進步,但事實上,「有些人的觀念還是很傳統,他們不想改變」。

但隋棠認為,大家如果一直抱持眼不見為淨、如果發生在我身上在說等想法,而不去主動告訴他人甚至是自己的孩子「性別氣質本來就沒有對錯、不應該傷害他人」,這樣社會永遠不會好,甚至會因此陷入惡性循環,一番話發人省思。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