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若薇投資航運股失利。(圖/FB@黃若薇)
黃若薇投資航運股失利。(圖/FB@黃若薇)

36歲前新聞主播黃若薇臉蛋標緻甜美,當時有「主播界小隋棠」的美名,轉行後更被譽為「最美發言人」。近期航運類股大漲,不少投資人都想當航海王,其中一位就是黃若薇,但她卻反賠10萬,感嘆:「兩個月伙食費栽進去,有人也在海上吃土嗎?」

黃若薇21日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自己對投資非常謹慎保守,直到今年才研究台股並一腳踏進,「從一開始股市小白,初爬神山有一點點小賺,後面大手大腳沒謹守紀律,馬上就住進高級套房半年,在長榮被關進去第一天時,我也跟風搭船,沒想到遇上颱風…海上風浪那麼大,沒幾天的時間已經把兩個月伙食費栽進去,請船友們抓穩啊!」透露損失金額約10萬元。

黃若薇在臉書分享慘痛的投資股票經驗。(圖/FB@黃若薇)
黃若薇在臉書分享慘痛的投資股票經驗。(圖/FB@黃若薇)

許多網友聽聞黃若薇的失利,忍不住留言:「討海人的心聲:抓穩啊」、「原來V哥是股海冥燈嗎」還有不少股民建議:「股海小白唯一正解唯有0050」、「研究股票還是得看技術分析,純粹炒消息的那種,會被大戶收割」、「新手買ETF就好了,長期投資,定期定額,根本不影響」黃若薇哀嚎最近不敢再進場了,「還是穩健存錢最好」。

隔兩天黃若薇再發文透露收到很多朋友的關心訊息,「新手小白這次上船學了一課,『投資要穩健』、『不宜衝動』老師在講,我有在聽了」未來會嚴守紀律,不願再當韭菜。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