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與羅家英夫妻倆,在香港娛樂圈地位崇高。(中時資料照片)
汪明荃與羅家英夫妻倆,在香港娛樂圈地位崇高。(中時資料照片)

今年73歲的資深影星汪明荃,出道以來演出過許多經典戲劇作品,甚至開過演唱會,是香港演藝圈的大姐大,地位無人能取代,她的老公羅家英在圈內也備受景仰,而夫妻倆即使名利雙收,但對社會仍相當關心,近日她到郊外散心,看見疫情期的亂象,仗義直言,直接公開照片開罵。

汪明荃跟老公羅家英在演藝事業上打下亮眼成績單,但下了戲他們喜歡靜謐與大自然,因此婚後定居在郊外的獨棟豪宅,每天睜眼就能看到海,還堅持在宅子旁邊做綠化設計,可以想見夫妻倆對於天然環境的重視與嚮往。

汪明荃外出散心變成撿垃圾一日遊,撿到一堆廢棄口罩超生氣。(翻攝自汪明荃微博)
汪明荃外出散心變成撿垃圾一日遊,撿到一堆廢棄口罩超生氣。(翻攝自汪明荃微博)

如今適逢新冠肺炎疫情高漲期間,汪明荃夫妻的豪宅地點跟設計,恰好符合防疫,她也非常關心香港民眾的安好,因此在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防疫物資正缺乏時,汪明荃就大方將大量口罩、洗手液庫存,分送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以及寺廟,表示雖然成了「防疫窮人」,但堅持捨身為人,受到眾人讚揚。

昨天(12/2)她趁著好天氣外出踏青,本想舒緩嚴峻疫情下的緊繃心情,沒想到越散步越火大,po文透露在香港清水灣附近看見滿地垃圾,她就拿了樹枝邊撿,走了不過1小時,整根樹枝勾了滿滿的廢棄口罩,讓她氣到大罵:「有的人真是沒有公德心!」,網友看了也氣到不行,跟著罵「扔垃圾已經很過份了,亂扔口罩更過份」、「不知道有没有病毒啊」,讚汪明荃身體力行做人民的好榜樣,正是娛樂圈需要的藝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