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如芸透露曾因怯生生的狀態被導演質疑不能勝任,但經紀人力挺到底,讓她相當感動。(中時資料照片)
何如芸透露曾因怯生生的狀態被導演質疑不能勝任,但經紀人力挺到底,讓她相當感動。(中時資料照片)

女星何如芸16年前風光嫁給花蓮美侖大飯店董事長王敏錡,成了眾人欣羨的豪門媳,沒想到婚後不久老公就爆不倫風波,她仍接受多次試管嬰兒療程才生下兩個兒子,沒想到去年婚變,爆出兩人已分居,正打離婚官司,她一度淚崩發表不自殺聲明,消息震驚全台,而恢復單身後何如芸重返演藝圈工作,但日前她po文,透露其實入行後並非一帆風順,還曾經遭打槍嫌棄「她行嗎?」。

何如芸跟王敏錡分開後,開始第二人生,好險重拾明星身分,有很多事情可做,除了拍戲外,空閒時間總有朋友陪伴,尤其好閨密郁方始終陪著她處理大小事,感情深厚,連網友都說從眼神就能看出「她真的很愛妳」,覺得在演藝圈這個圈子,實屬難得,但何如芸卻說,其實演藝圈沒外界想像得複雜,反倒很封閉。

何如芸在臉書po文,回首入行這幾十載的歲月,覺得其實演藝圈是一個不大不小的環境,他們在其中工作,來來去去碰到的都是差不多的人,而這一行有特殊的語言模式,多數藝人都有經紀人幫忙處理事情,他們也因此很少跟外界接觸,「所以為什麼很多藝人投資副業會失敗收場,因為我們聽不懂外面人的話術,看不懂人性的善惡」,何如芸直言,覺得其實藝人大多很單純。

就她的經驗來說,每檔戲合作的對象都不太一樣,加上工作性質,要另外找時間相聚也不容易,因此要維持友情都有困難,最親的可能就是自己的經紀人,何如芸表示,開始拍戲後,她的經紀人很保護她,不僅陪她參加所有重要的選角,開記者會、出事,經紀人也是永遠在她前面擋著。

她永遠記得,當年經紀人帶她去試鏡一個9點半檔次的單元劇,角色是一個「想愛卻得不到愛」的女生,導演當時看何如芸怯生生的狀態,心生疑惑,問了經紀人:「何小姐行嗎?」,結果經紀人回應:「導演你放心!她看起來是這樣,她一站上台就不一樣了」,跟經紀人的這個緣份,就從她22歲簽約持續直到現在,何如芸相當感念,「因為她懂我也愛惜我...我相信所有的緣分都不是偶然的,也沒有無須認真善待的關係,我珍惜!也記得!」。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