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鶴、楊千霈搭檔主持金馬星光大道。(廖映翔攝)
大鶴、楊千霈搭檔主持金馬星光大道。(廖映翔攝)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1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由楊千霈、大鶴擔任星光大道主持人,大鶴第一次主持三金典禮,雖然事前做足功課,但一開口採訪入圍者,就被PTT網友認為表現有些可惜「講話咬字有點令人出戲」。

大鶴首度挑戰主持金馬紅毯,但因為本身發音的關係,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怎麼覺得有點大舌頭」、「覺得大鶴口條不太行耶,雖然他咬字本來就這樣」、「口齒真的要清晰一點」、「含滷蛋真的不行」,不過也有人認為第一次主持大獎難免緊張,紛紛替他加油「大鶴應該緊張到不行XD 但感覺的出來有努力在咬字不要太糟」、「大鶴很不錯啊,一直有在顧鏡頭呈現的畫面」、「大鶴的口條就天生的沒辦法 勇於嘗試給推」。

而有紅毯主持多年經驗的楊千霈,在《狂舞派3》劇組登場時,直接以中文、粵語雙聲道採訪他們,被網友大讚「直接開雙聲道 好威XDD」、「千霈超強」、「廣東話厲害啊」,超穩氣場被PTT推爆一片。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1日在在國父紀念館登場,延續去年金馬56模式,不設主持人,而國片爆發的今年,男女主角、男女配角都被視為「死亡之組」,到底獎落誰家令影迷們相當期待,頒獎嘉賓則都邀來電影界重量級人物,連坎城金棕櫚導演是枝裕和也來台力挺,最後金曲歌后艾怡良、創作鬼才黃明志、盧廣仲都會登台表演,整場典禮亮點多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