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草蜢隊在台灣堪稱天團,擁有眾多金曲,最近曝光〈寶貝對不起〉暗藏了靈異故事。(中時資料照片)
當年草蜢隊在台灣堪稱天團,擁有眾多金曲,最近曝光〈寶貝對不起〉暗藏了靈異故事。(中時資料照片)

說起華人音樂界傳奇歷史,不可不提到1987年出道的「草蜢隊」,蔡一智、蔡一傑、蘇志威因參加選秀而被恩師梅艷芳相中簽約,組成「草蜢」發唱片一炮而紅,擁有〈半點心〉、〈忘情森巴舞〉、〈失戀陣線聯盟〉等眾多代表金曲,其中,〈寶貝對不起〉當年紅到幾乎全體台灣人都會唱,但近日成員蔡一傑鬆口表示,這首歌背後暗藏靈異故事。

「草蜢」成員蔡一傑最近作客《音樂說》電台節目,聊聊出道至今的心路歷程,提到1993年推出的代表作〈寶貝對不起〉,蔡一傑竟說這首歌背後藏了靈異故事,但其實很感動。

蔡一傑說上海有家百貨公司,會定時播放〈寶貝隊不起〉這首歌,連續放了10年沒更換,原因是該處盛傳之前是亂葬崗,不乏有枉死的孩童,因此開了百貨之後,不時會有兒童的靈魂出來搗亂,公司某天偶然播放〈寶貝對不起〉,竟然就沒再發生怪事,因此決定每天都播放,蔡一傑說,因為歌詞「寶貝對不起」,彷彿在跟這些孩子鬼魂道歉一樣,意外安撫了他們的靈魂。

而除了在上海某百貨公司被放以安慰亡靈外,蔡一傑說台灣也愛用這首歌,但目的不同,是撫慰生者,透露獄中會播放廣播節目,有些受刑人會寫信到電台,用這首歌表達對家人的虧欠,因此更增加〈寶貝對不起〉的傳唱度,蔡一傑看到自己的歌,能給人們帶來撫慰的功能,覺得欣慰,「自己的音樂可以感動這麼多人,真的人生無悔」。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