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義德日前在台中發生車禍意外。(華特音樂提供)
蔡義德日前在台中發生車禍意外。(華特音樂提供)

台語歌手蔡義德3日開車前往台中時,意外遇上貨車肇事逃逸,所幸他人沒事只是車子受到波及,回憶當時滿地碎片觸目驚心,他痛斥對方肇事逃逸:「逃得了一時,逃不了永遠。」對此,台中警方昨表示,事發後貨車蘇姓駕駛已主動報案,因此並非肇逃,榮總及蔡義德都有權利求償。

蔡義德也是「番鴨天王」,每日銷售6、7000隻鴨,他前天到台中榮總辦事,在停車場正準備開車離開,突遭一輛貨車撞擊,貨車還撞到停車場通道的天花板,導致瓦礫墜落,砸毀他的引擎蓋,但小貨車隨即離去。蔡義德昨表示:「事故現場就差10秒,還好我已經上車了,不然就會被瓦礫砸中,真是生死一瞬間,很慶幸自己逃過一劫,平安最重要。」

日前蔡義德剛推出新專輯《過五關》,也在逢甲大學EMBA109文創班讀書,他分享近況表示:「將在9月9日在同學們的幫助下,要攻上合歡山頂,對我而言是個挑戰,慶幸能逃過車關,我很期待這個人生新挑戰,攀登合歡山頂。」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