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智孔坐擁《請問今晚住誰家?》與《台灣第一等》兩外景節目,他因前者與外景結緣,後者則讓他每月踏遍台灣各地。他16年前曾與藍心湄、黃嘉千等人主持過音樂節目《台灣風雲榜》,也與錢韋杉主持過《封面人物》,坦言以前頂著戲劇男主角身分,初接觸主持領域非常羞澀,就算其他主持人猛丟球給他,還是不太敢搭話。但隨時間歷練,現在的他很會聊天,常逗著在外景接觸的民眾樂不可支,手上兩個外景節目,只要他一做菜,收視率就飆升。

竇智孔在外景節目吃大閘蟹。(八大提供)
竇智孔在外景節目吃大閘蟹。(八大提供)

竇智孔出道22年,從歌手跨足演戲,再挑戰主持以及舞台劇與音樂劇,希望在每個領域都能有代表作,他開心分享製作人曾說:「只要你做菜,收視率就往上衝!」他日前在節目中大秀廚藝,包含糖醋排骨、燻魚與煙燻苦花等,吃到眾人跟他詢問做法,他認為自己的做菜風格走野獸風,「只要給我一顆水果,也能變出一道菜」。

竇智孔很想挑戰其他類型節目,像是帶著兒子參與親子實境秀,或是擔任戀愛交友節目主持,自認可以當「偽家長」,幫男女雙方判斷,對方值不值得交往。而他近期做了健康檢查,發現膽固醇過高、有些微脂肪肝、胃食道逆流,醫生告訴他可能是飲食大魚大肉導致,他才赫然驚覺日前出外景連續3天,狂嗑龍蝦與蟹,打趣說自己「職災」上身。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