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邀憲哥、阿雅拍攝MV。 (EMI提供)
楊丞琳邀憲哥、阿雅拍攝MV。 (EMI提供)
4 in Love相隔18年再度合體。 (EMI提供)
4 in Love相隔18年再度合體。 (EMI提供)

楊丞琳的新歌〈像是一顆星星〉,MV特別設計一齣「楊丞琳的人生舞台劇」,從她的童年回憶揭開序幕,一路演到現在36歲。MV從一位小女孩的房間開始,一個戴著牙套的國小女生,偷擦媽媽的口紅,拿著麥克風在彈簧床上唱歌,時空背景來到1999年參加「年代健康美少女」選拔活動,神情緊張的15歲少女已不知道參加多少場的比賽和遭遇多少失敗,但是看到媽媽在台下為她加油打氣,她深呼吸後仍繼續努力表演,終於得到評審們的青睞。

2000年楊丞琳加入4 in Love組合出道,解散18年的4 in Love為這支20週年紀念MV再度合體,楊丞琳特別感謝已退出娛樂圈的冷嘉琳,排除萬難和老公小孩請假來拍攝,因這支耗資千萬的MV需拍攝三天三夜,讓平常作息早睡早起的冷嘉琳感到吃不消,到凌晨2點多已非常犯睏,另外三位團員一直和她聊天,還講笑話來幫忙驅趕睡意。

2002年加入《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節目主持也是楊丞琳非常重要的階段,導演神復刻,還原當年的節目場景,丞琳親自邀請吳宗憲及柳翰雅一起演出,三人重現當年楊丞琳錄影最後一集的畫面,由憲哥幫她戴上學士帽象徵她從節目中畢業,離別歡送重現,憲哥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這次接到邀約一口答應的憲哥表示,「聽到丞琳最重要的20年,也是我們的事情,一定要全力以赴!」而原本人在美國的阿雅更是阿莎力的回台先進行隔離,力挺好姐妹的20週年紀念MV,阿雅表示,「20年耶!感覺是一晃眼,但對於一個人在成長和改變太重要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