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將大今天先發6局失2分,拿下本季首勝,洋基也中止對光芒隊6連敗。(美聯社)
田中將大今天先發6局失2分,拿下本季首勝,洋基也中止對光芒隊6連敗。(美聯社)

洋基隊日籍投手田中將大今(2)日在紐約主場先發,迎戰強敵光芒隊,他主投6局被擊出3支安打雖不多,但包括凱麥爾的2分全壘打、失2分,終場洋基以5比3力克光芒,田中拿下本季首勝,戰績1勝1敗、自責分率3.38。洋基贏球後中止對光芒6連敗,仍排美聯東區第2,還落後光芒3.5場勝差。

田中將大此役維持上次先發的球感,前4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開路先鋒勒瑪修前2打席都擊出陽春全壘打,幫助洋基取得2比0領先。不過田中在5局上被擊出2支安打,包括麥凱爾的全壘打,光芒扳成2比2平手。

田中將大投完6局用了88球是本季最多,眼看又要無關勝敗;所幸厄薛拉在6局下擊出清光壘包的2分打點二壘安打,加上光芒守備失誤,洋基攻下3分大局,幫助田中取得勝投資格,並結束投球任務,安心退場休息。

7局起洋基牛棚出動,羅艾西加雖挨了亞當斯1發陽春全壘打,光芒追成3比5只差2分,不過接下來包括傷癒復出的布里頓、守護神查普曼各投1局都未再失分,終於把比數凍結在5比3。田中將大拿下勝投,羅艾西加、布里頓各獲1次中繼成功,查普曼則是本季首次救援成功。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