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富邦、中信對戰,4局下富邦林哲瑄擊出一分打點的左外野方向全壘打。(陳怡誠攝)
中職富邦、中信對戰,4局下富邦林哲瑄擊出一分打點的左外野方向全壘打。(陳怡誠攝)

中職昨天在新莊球場進行中信兄弟與富邦悍將之戰,富邦靠著林哲瑄4局下陽春彈帶動得分攻勢,力助先發投手江國豪拿下勝投,終場富邦4比3力克中信兄弟,江國豪3連勝、也是對戰中信兄弟3連勝,儼然成為「兄弟剋星」。

中信兄弟先發投手魏碩成上周對上統一獅投5局失2分,拿下生涯首勝,昨天他首次面對富邦只投了3.1局被打4安打、失4分吞敗;而富邦先發投手江國豪主投6.1局被打5安打、掉3分,獲得勝投,他本季5場先發對決中信兄弟,獲有3勝1敗戰績,近4個月來對戰沒有吞敗。

賽後榮獲勝投與單場MVP的江國豪表示,這場比賽的投球策略,主要是上一場對決有好的結果,所以他就照著上一場的投法去投球。而江國豪上一場對戰是8月19日投了6.1局失2分,被敲6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

其實富邦在一開賽錯失魏碩成7個四死球的得分機會,兩隊一直呈現僵局,直到4局下,林哲瑄敲出陽春全壘打打破僵局後,順勢帶起富邦一波3分攻勢,富邦單局攻得4分奠定勝基。

林哲瑄之前遭到南英幫「胡金龍換總A」事件影響,直到下半季才較多上場機會,據了解,富邦球團已與胡金龍有過談判,胡金龍本季不再重回球場。只是胡金龍事件也掃到國內不少棒球隊的line群組,不少人趕緊退出群組,導致有些學校球隊出現募資困難的現象。

有了林哲瑄、江國豪聯手讓富邦以「1分差」取勝,使得富邦中止8月以來連6場「1分差」吞敗的窘境,目前富邦還是4隊「1分差」戰績最糟的球隊,戰況10勝16敗。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