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26日出席代言活動記者會,他希望未來可以設立棒球學校,幫助更多人提升棒球素質。(張鎧乙攝)
王建民26日出席代言活動記者會,他希望未來可以設立棒球學校,幫助更多人提升棒球素質。(張鎧乙攝)

王建民連2年擔任名錶代言人,今年他都在屏東指導中信兄弟二軍球員,笑說每天丟5、600球比球員時代還多,「但球速只剩120(公里)。」不過作為運動員「敢超越」的代表,建仔正鴨子划水籌備新目標,想要開設棒球訓練學校。

「我想開屬於自己的棒球訓練學校,一直慢慢在規畫,有跟一些比較想要做的人一起討論。」建仔透露,因為合作對象涉及運動科學,如何建構他也還要找資料,成立時間目前還無法確定。

王建民自己就是透過德州棒球學校的客製化訓練,才能走出肩膀開刀低谷,找回球速並於2016年重返大聯盟投手丘。因此建仔想開的棒球學校,將針對個人化需求,「對象可能是業餘,像少棒、青少棒都是集體在球隊訓練,比較難掌控。」

看到旅外後進陳冠宇、江少慶本周先後上演中職處女秀,王建民坦言沒能在自己生長的地方投給大家看,難免有些遺憾。但真要恢復投手身分,建仔苦笑首要任務是找回球速,現在真的有困難。

「現在要餵球給選手打,每天丟5、600球,不會比球員時期少,準度OK,但有測過球速剩120,這樣復出會被打得『嚇嚇叫』。」建仔笑說餵球的時候,有的選手會想要「對決」,他也會搭配拿手的沉球,「餵」出另一種樂趣。

王建民現在擔任中信二軍投手教練,今年初還開了個人攝影展,卸下球員身分的「第二人生」多彩多姿,今年也再度出任CITIZEN男錶代言人,一席俐落西裝搭配古銅金名錶,他在廣告中帥氣穿越馬路時,紅綠燈的小綠人倒數秒數剛好是「40」,也暗藏向建仔招牌背號致敬的彩蛋。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