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右)昨與鋼琴家郎朗透過雲端跨界合作。(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阿信(右)昨與鋼琴家郎朗透過雲端跨界合作。(相信音樂提供)
劉若英昨以辮子頭造型登場,謙稱自己是來暖場。(粘耿豪攝)
劉若英昨以辮子頭造型登場,謙稱自己是來暖場。(粘耿豪攝)

五月天領軍的「超犀利趴11」,22日起一連2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首日由老王樂隊打頭陣,告五人、宇宙人、茄子蛋、劉若英、獅子LION接力演出,報復性狂歡7小時。五月天壓軸飆嗓,不但與鋼琴家郎朗透過雲端合作〈生命有一種絕對〉,茄子蛋還亂入合唱,畫下精采句點。

阿信先謝粉絲,「上次演唱會好像是上個世紀了,謝謝你們來,今天可以大聲的唱,但不要脫口罩,雖然聲音悶住,熱情一樣傳到我的心中」。石頭嘴甜說,歌迷是氧氣,要來吸收氧氣,但怪獸聽成「陽氣」,被石頭嗆:「你要幫我人工呼吸嗎?」

怪獸憂人沒坐滿

半年沒演出,5人練肖話功力依舊,怪獸說自己「人群恐懼症來了,怕人坐不滿、怕人不夠嗨」,全場瘋狂尖叫;瑪莎問全場「是來報復性的吼叫對不對?」冠佑擔心體力下降而去游泳,卻游不到對岸,被嘲笑是「桌子的那種」(麻將),阿信還補刀說他游兒童池。茄子蛋亂入演唱〈I LOVE YOU 無望〉、〈麥來亂〉,阿信笑說,五月天是老店需要新招牌,要茄子蛋幫忙取名字,茄子蛋不敢,阿信打趣笑說那叫「榴槤奶」好了。

劉若英昨演唱〈夏夜晚風〉時,數度哽咽,並要求重唱,她提到「我父親是個船長,我喜歡跟他撒嬌,他也喜歡我跟他撒嬌,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人,可以在他面前肆無忌憚,今天外面下了大雨,我希望他能夠聽到。」尾聲時,她謙稱「今天表現不好,下次我還要再來唱歌給你們聽,你們會再來嗎?」全場掌聲如雷。會後工作人員才透露,其實劉爸爸5天前剛過世,享壽92歲,劉若英為不讓觀眾失望,咬牙排練、忍悲上台,才會在演唱這首歌時因思念父親而哽咽。

「超犀利趴」不僅是大咖歌手實驗翻玩的搖滾盛宴,也提供新生代樂團表現機會,昨、今共18組歌手參與演出,吸引2萬多名粉絲到場。今年為了防疫,未能設置美食攤位,掉了2、3家贊助商,損失約300萬,所幸卡司強,門票開賣就秒殺,今還有五月天、周華健、韋禮安、Ozi等演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