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3天大地大》13日舉行香港開鏡儀式。(寰宇娛樂提供)
《掃毒3天大地大》13日舉行香港開鏡儀式。(寰宇娛樂提供)
《掃毒3天大地大》集結古天樂、劉青雲、郭富城3大影帝。(寰宇娛樂提供)
《掃毒3天大地大》集結古天樂、劉青雲、郭富城3大影帝。(寰宇娛樂提供)

劉青雲、古天樂、郭富城主演港片《掃毒3天大地大》原定於泰國拍攝主景,無奈當地疫情大爆發,電影公司決定改於香港搭建「泰國村」,粗估損失8位數,劇組昨(13日)舉行香港開鏡儀式,因該片早前先赴雲南等地拍攝外景,3人的皮膚都曬得相當黝黑,郭富城認為最辛苦地方是在炎熱的天氣下穿皮衣拍攝動作戲,笑說演員們也因此變瘦,「瘦了拍動作戲當然就更輕盈啦」,也稱早已習慣在炎炎夏日開工。

甚少演反派的劉青雲這次飾演泯滅人性大毒梟,他自嘲角色非常兇殘,昨他以一身泰式造型亮相,也提前預告電影鐘會以白髮和白鬍的樣子示人,連老婆也沒見過他這種裝扮。曾在前2部飾演臥底警員和毒梟的古天樂,將第3次在該系列鐘扮演亦正亦邪的角色。郭富城這次首演臥底,角色不僅沉重,造型更是相當落魄,提到日前太太生日,他透過視訊,隔空為人在上海的妻子慶生,郭富城說:「當天多謝劇組提早收工,可以回家跟太太視訊慶祝。小朋友準備開學,所以她們本月底返港,我很掛念她們。」

《掃毒》系列首部電影2013年上映,由陳木勝執導,古天樂、劉青雲、張家輝主演,收獲8.47億票房和高口碑評價。時隔6年後,由邱禮濤執導,劉德華、古天樂等主演的《掃毒2天地對決》回歸,累計票房達到46.9億,一舉打破大陸影史港片票房紀錄。2部前作的成功積累了大量IP粉絲,2020年邱禮濤導演新作《拆彈專家2》再次讓廣大動作片、港式警匪片愛好者驚喜不已,也讓大家對《掃毒3天》的期待再次升級。

該片投資超過3億港幣(約10.72億台幣),在雲南西雙版納、廣東、 香港等多地取景拍攝,劇情、人物,與前2部並無直接聯繫,但題材依然不變,圍繞著緝毒警員與毒梟及其團夥的生死對決展開;故事主要發生地設置在泰國、緬甸、老撾交接處 的著名「金三角」地帶,也將進一步關注困境中的人性掙扎,探討善惡正邪的邊界,在延續前作 大製作、強類型的基礎上。電影預計在明年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