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人霍斯金斯(左)滑回本壘得分,紅襪捕手瓦茲奎茲觸殺慢了一步。(美聯社)
費城人霍斯金斯(左)滑回本壘得分,紅襪捕手瓦茲奎茲觸殺慢了一步。(美聯社)

效力紅襪的林子偉近期陷入小低潮,昨日對上費城人,慘吞3次三振,近9打數無安打,以守備穩健著稱的他,還失常的發生兩次傳球失誤。幸好紅襪打線發揮,最終以6比3戰勝費城人,終於結束9連敗慘況。

林子偉擔任先發第8棒、游擊手,打滿全場不過沒有發揮,首打席一、三壘有人時吞下三振,第2打席則是球隊剛逆轉比數,壘上有2跑者情況下,敲出雙殺打終結攻勢,而後2打席都是三振出局,總計此戰4打數無安打之外,還吞下3K,另一打席是敲出雙殺打,打擊率下探到1成30。

不只打擊沒發揮,林子偉還「罕見」發生守備失誤,他大聯盟生涯擔任游擊手共38場比賽,也就失誤5次,光昨日就發生2次傳球失誤,有1次還直接造成失分。不過幸好隊友夠幫忙,三壘手狄弗斯3局下半敲出2分炮先馳得點,7局下半又敲二壘安添加保險分,紅襪最後6比3贏球,結束9連敗,也是送給總教練羅尼克最棒的64歲生日禮物。

即使林子偉打、守都失常,不過紅襪後援投手巴恩斯倒是點名感謝林子偉,8局上半巴恩斯與從洋基轉隊到費城人的明星打者桂格瑞斯纏鬥了14球,最後讓他保送上壘,但立刻讓下一棒敲出雙殺打化解危機,「幸運的是,林子偉在反手守備得心應手,他和培拉薩用雙殺為我們扭轉局面。」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